茄子233

始于莎士,终于比亚的观影之路

一年一度的电影节到了,又到了美其名曰提高自己观影水平的日子了。

好多积压没看的片子,终于有了“临幸”的机会,宠儿一两个,剩下的继续在“冷宫”待着。

今年淘票票真是让人“刮目相看”。排片表及时出炉、日程安排设计贴心,都抵不过开票第一小时的全线崩溃。原以为又是线上的悲鸣,没想到这次线下都牵连,开创了开票1小时以来,没有人买到票的奇观,还有大清早一起来赶热闹的“黑客”,呵呵,你们高兴就好!

每年排片表真的翘首期待,今年的日影爆发的让人看不懂,光世界首映就有4、5部,粉丝向、俳优向、导演向,各种类型一网打尽,每一部都感觉有很多人会抢,结果当然也是惨烈的。对照自己的2版日程,说多都是泪!

今年的关键字:“莎翁”、“二战”、“犯罪”,感觉好沉重!!!

《麦克白》2015,《乱》:一部最新的莎翁翻拍制作(冲着法鲨和歌迪亚去的),一部黑泽明的经典作品改编自《李尔王》(关键是见识一下4K修复,之前被电影节坑的4k《盗梦空间》啊~~),一头一尾,实话是我最想看的《理查三世》,大实话是莎翁老先生的作品,没怎么看过~~

《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》《国家反抗者》:都是跟战争有关的,日德两个国家对于战争的反思,对比之下,值得玩味。

《白昼之雨》《犯罪家族》,对于罪恶的认识,我们永远值得深思。

未完待续————

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Nino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