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子233

2016观影记录

电影节

麦克白
  装b被打脸,我说的是我自己,想提高自己的文学素颜,结果…呵呵。看作品前先做功课啊~~
  其实当电影开始跳字幕朱豪生译本的时候,那三个像女巫的人出现的时候,心里已经大喊,不好。果然外国的战争打斗也是如此慢镜头,阵势浩大,就是看得累。字幕整体慢一拍,从中间开始,先莫名跳出一段,再等到正确位置慢一拍出现,这种煎熬其实还好,不过古英文字幕加似文言文的中文字幕加大段呈现加情节缓慢,原谅我,在麦克白杀人后有一段睡着了。
  看完其实有点懵,感觉画面色彩格局都好,就是不太懂要说什么,不过看到周围大家也是这感受,我默默的笑了。其实只看到法鲨和歌迪昂,影帝影后应该不错吧,以自己的水平还是看x战警好了。(然而,并没有去看)

国家反抗者
  翻译应该还好,但把奔驰翻成平治是几个意思,是真的不了解汽车品牌,还是故意模糊视线,值得玩味。好吧,是我孤陋寡闻,其实是香港的译名,那么问题来了,为什么是港版呢?

白昼之雨
  尺度好大,但拍的一般,不能理解杀人犯最后的悬崖勒马。感觉还是要看个原著。
  真的有碰到带应援扇看电影的迷妹,不过带的是szj。开头关于冈田的梗还是有会心一笑。


 
评论
Nino

关注的博客